肺炎來襲,工作不想延宕,這些工具你有了嗎?

David Wang / Service Consultant
 
先蹲後跳的概念,穩健的策略性投資,才能夠在市場回歸、大起飛的「後疫情時代」,創造競爭優勢,一舉拉大與競爭對手距離。擁有正確的工具,工作不再受到距離的阻礙,產能不再因中斷而受到影響,成功完成任務。 

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綿延至今,為了防堵疫情,部分員工不是在家隔離,就是因疫情而無法前往疫區上班,面對被迫停擺的各式企劃、採購案與工作項目,這些問題再再影響了企業的營運狀態。上至擁有數千名員工的大型集團,下至到僅有個位數員工的小規模企業,在這一次的疫情風暴中將無一倖免,企業主要如何因應這波風暴,保持工作計畫運作順利,考驗著每家企業的應對能力。

teams intro

遠端辦公有效扭轉局勢,透過遠端同步及雲端存取的工作模式來輕鬆解套

利用遠端同步,使員工的工作地點不再只侷限於辦公室中,且可以在家中或是任何地方使用公司內部的系統,並保持團隊間的溝通;透過雲端存取,能隨時隨地取得工作資料,即時與團隊進行檔案資料更新,同時也可大幅避免設備損壞的檔案遺失,有效降低設備維運成本,使工作任務能順暢完成,安全防疫與職場運作皆能兩全其美,那些被迫停滯的專案,將不再只是一場噩夢。 

遠端辦公,可以降低因員工無法在辦公室工作而喪失的產能,僅透過簡易的按月付費訂閱服務,以快速的方式完成輔助工具的建置。擁有VPN與 O365的同步協助,「遠端辦公」將不再只是一個抽象的詞彙,而是能有效並具體地解決所面臨的工作問題。 

架設VPN可提供的輔助效益

  1. 當員工在家或在公共場所使用網路時,無法使用公司內部資料及系統,如:進銷存、財會系統或ERP等。但透過VPN的協助,員工在外則能獲得權限進入公司內部網路,存取內部資料或使用內部系統,讓作業不間斷。

  2. 透過VPN,資料在傳輸時,同時可以受到加密保護,就算透過公用網路也能避免資料受到惡意軟體的駭入或攻擊。不用擔心員工在外使用公司內部資料或系統時,會造成資料與系統暴露在外部的攻擊中。

 

訂閱Office 365能提供的輔助特色 

  1. Microsoft Teams功能可幫助員工與團隊進行即時通訊,從文字傳輸到多人視訊會議、螢幕畫面分享,甚至在與廠商、客戶進行會議時,即使對方沒有O365也能以訪客的模式進入會議。

    Microsoft Teams幫助員工與團隊進行即時通訊,包含多人視訊會議、螢幕畫面分享

  1. Microsoft Teams同時擁有雲端檔案存取功能,雲端的存取空間也有Microsoft的資安防護系統保障,這些檔案可能比以往放在公司公槽中還要更安全。
    Teams 部門溝通、檔案管理、線上會議,一站式協作平台

  1. 不管是電腦、筆電、手機或平板,都能隨時隨地開啟Teams與編輯共同一份檔案,使訊息隨時不漏接,工作進度不延遲。

趁亂的時候,反而就是調整公司體質的大好時間。先蹲後跳的概念,穩健的策略性投資,才能夠在市場回歸、大起飛的「後疫情時代」,創造競爭優勢,一舉拉大與競爭對手距離。擁有正確的工具,工作不再受到距離的阻礙,產能不再因中斷而受到影響,成功完成任務。 企業工作的防疫工具不只是口罩,輕鬆交給VPN與Office 365,讓它們來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