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d Backup Service

備份與備援服務

解放傳統備份正是時候!採用高效率、低風險的資料管理與備份方案,絕對是至關重要的數位化經營策略。

免費諮詢

企業面臨的備份挑戰

不知從何評估適合的備份方案

不知從何評估適合的備份方案

市面上的備份方案五花八門,須考量的因素複雜,難以評斷

無備份經驗造成試錯成本

無備份經驗造成試錯成本

組織 IT 人員無專業備份知識與經驗,可能造成設定錯誤與還原失敗

維運備份機房耗費成本與人力

維運備份機房耗費成本與人力

浪費重要人力和時間在維運備份機房,投入的成本不符投資報酬率

常見的企業備份迷思

只有建置地端備份,沒有雲端備份

當因地震、火災、機房遭竊等大規模災難而造成重大災害時,無法進行補救。

無考量公司可承擔的最大資料損失量(RPO)

導致損失重要的資料、可能需要花費高額成本重建資料。

將內部共用資料和備份資料放在同一台設備

如果硬體損壞將損失全數資料,相當於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利用異地 / 雲端備份補足純地端缺點

利用異地 / 雲端備份補足純地端缺點

企業無須另外投資與維運硬體,也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部署,大幅降低建置與管理成本。

考量適合企業的 RTO 與 RPO

考量適合企業的 RTO 與 RPO

RTO 為Recovery Time Objective,指事故發生之後,企業規劃多長的時間能讓服務恢復正常。RPO 為Recovery Point Objective,指事故發生當下,企業最近一次備份的時間點,也就是企業能忍受多少資料量的損失。

遵守備份321原則

321原則,為檔案須有3份,以2種不同形式存放,且有1份在異地。舉例來說,一份檔案有兩份備份,一份備份在傳統硬碟,另一份備份在NAS上,且NAS的放置地點與傳統硬碟不同,即符合321備份原則。

備份/備援服務解決方案

地 / 雲端備份規劃與建置

地 / 雲端備份規劃與建置

根據企業性質、資訊環境與諮詢了解企業需求,客製規劃最適合企業的解決方案並協助導入與建置。

異地備援服務

異地備援服務

協助在異地建置伺服器/儲存裝置存放資料,使兩地網路通連,提供即時運轉的工作機能,維持服務不斷線。

災難復原執行 (DRaaS)

災難復原執行 (DRaaS)

災難復原則通常以專案計,著重復原速度以保持業務不中斷,符合投資效益,真正實現「Always-on Business」。

備份還原測試

備份還原測試

利用災難演練來驗證備份可用性,確認服務恢復時間以及系統恢復順序,企業可以以此制定災難發生之SOP。

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企業的備份方式?

訂定備份策略

根據業務營運與風險控管目標制訂

  • RTO/RPO:RTO 還原時間目標:最多能忍受運作停擺多久?; RPO 還原點目標:最多能忍受多少資料損失?

並將資料以重要性區分

  • 冷熱資料:冷資料,重要但不常用,預計30天內都不會取用的資料;熱資料,重要且常用,最近頻繁存取的資料。

階段性部署企業備份 交給自由系統一站解決

規劃部署

規劃部署

評估公司營運重點和資訊環境,規劃並佈建軟體與雲端配置

備份排程

備份排程

針對企業資料時效需求、備份標的、網路架構等執行備份排程

監控維運

監控維運

執行備份機制設定以及監控調校,由技術維運團隊定期管理備份

演練還原

長期維運

落實定時還原演練、災難即時應變還原,以及環境調整顧問諮詢

備份服務客戶案例

西柏科技專精於設計與製造最新的專業影音整合方案,包含各式的影音訊號分配、切換、升降頻、延伸及格式轉換,解決各個影音世代間不同的差異,提供不同垂直市場領域之應用與客製化系統。

西柏科技原先只使用傳統地端備份作為異地備份方案,來確保系統與資料的基本安全,擔心硬體故障耗損、機房管理疏忽、內網傳輸不穩以及加密軟體滲透等災難事件導致營運保障不足,故決心導入雲端備份強化資料保護。

  1. 降低異地備份建置成本,解決雲端處理經驗與技術問題
  2. 提升備份穩定性與安全性,突破內網傳輸挑戰
  3. 降低資安風險,順利達成內部安全性稽核要求

→閱讀案例

精睿醫藥科技提供藥物開發管理服務,擁有豐富的法規經驗與藥物開發知識,能夠滿足客戶藥物開發策略諮詢、臨床試驗執行與上市需求。精睿醫藥科技為達成系統安全性稽核,決定強化對內部系統的保護程度,除了系統與資料的備份外,也對備份還原的彈性與速度有所要求。

  1. 透過雲端備份提高還原保障、縮短服務斷線時間,達成BCP目標。

  2. 備份還原演練,確保稽核或事故都能輕鬆化解。

  3. 確保不斷增長的機敏資料安全性與控制能力,符合管理成本的ROI。

→閱讀案例

康揚公司成立於1984年,以高標準、國際化為目標,擁有ISO-9001品質認證,提供完整的標準化流程作業,以及FSC認證。有感於健全資訊環境對於營運永續的重要性,康揚決心審視自家的資訊架構。

康揚特殊美術印刷原先沒有異地備份,擔憂因供電問題、機房維運不當、地震火災等不穩定因素導致營運中斷,又覺得派人力管理機房過於耗費資源,故決心導入雲端備份保護核心營運服務。

  1. 透過雲端備份,確保地端備份因天災人禍無法有效運行時,仍能快速回復資料。
  2. 無須建構異地Infra即可實現異地備份,既不用擔心選地問題,同時省下管理麻煩。

→閱讀案例

備份服務常見問題

備份和備援有什麼差異?

「備份」是針對想要保護的資料進行複製,讓手上有目標資料的備份檔;「備援」是將企業重要的 IT 系統複製在不同地理位置 (異地) 做備援,在緊急情況時可以將 IT 系統切換備援來維持企業營運,降低災害所帶來的影響。

Image

相關文章

備份即服務如何開創新模式? Veeam與自由系統攜手完善資料安全生態圈

備份即服務如何開創新模式? Veeam與自由系統攜手完善資料安全生態圈

訂閱Veeam,原來備份這麼簡單!- 雲端備份線上座談會

訂閱Veeam,原來備份這麼簡單!- 雲端備份線上座談會

企業備份大揭密.下集──具體的備份做法

企業備份大揭密.下集──具體的備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