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

為了強化營運韌性,讓資助者的愛心能夠持續送到全球各地弱勢族群,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自由系統協助下,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並完善資安架構,不只藉此鞏固資助者的信任,更確保在面對突發的外部衝擊時,仍有穩定運作的能力,以內外雙層資安防禦網之建構,為NGO組織做出最佳示範。

企業故事

資安風險日益加劇 組織資源分配成顯學

NGO組織匯聚資助者的捐款及個資,原就容易引起駭客目光,而數位化又大幅增加了資安風險,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駭客攻擊手法,唯有投入足夠的人力和專業,才能有效做好防禦。然資訊領域面向本就廣且深,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展望會期望能找到一個專業的資安夥伴,協助健全組織資安架構,將內部資源聚焦於核心業務,使更多受助者獲得即時且需要的協助,創造更美好和諧的社會。

解決方案

在了解展望會的需求後,自由系統從技術架構、作業流程及人員意識三面向切入 — 在技術架構面,自由系統於展望會員工設備、伺服器和雲端等部署端點防護工具,並執行資安監控與事件回應,當後台出現可疑告警時,即時通報展望會資訊處同仁採取對應措施,更根據風險等級與展望會資安架構,建議處理的優先順序,避免同樣的攻擊手法反覆出現。

在流程面,自由系統協助調整既有流程和作業規範,以降低資助者個資外洩風險,更就展望會預計導入 ISO 27001 資安標準的未來規劃,分享自身經驗與建議。而在人員意識部分,自由系統提供全面的資安教育講義,協助展望會進行資安教育訓練,強化一般員工資安意識,更能有效降低資安風險。

Image

成果效益

自由系統的專業資安團隊,不僅能為展望會解決資安專才難覓的挑戰,更透過即時偵測與回報機制,顯著降低資安攻擊頻率與成功率。資安教育訓練也使展望會內部同仁的資安意識大幅提升,建構出內外堅實的資安防禦網。

「自由系統所提供的資安服務價值,不只在於監控與異常行為阻擋,更會針對告警給予適當建議,讓客戶清楚優先處理項目,也讓資安資源配置最佳化,避免資安防禦工作用錯力氣及方向。」展望會資訊處處長陳冠仁補充。

◼ 數位時代報導 | NGO組織該如何強化資安?展望會善用外部專業,攜手自由系統打造內外雙層防禦網

Image

更多案例故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目標要建構足以應對滲透式攻擊的資安機制,避免被持續滲透進而引發大規模的資安事件,提升院內整體醫療系統的安全性。

閱讀更多...
台北榮民總醫院

台北榮民總醫院

台北榮民總醫院格外注重資訊安全並提倡智慧醫療轉型,逐漸汰換廠商不再提供版本更新與漏洞修補的EOL服務,並加強資安監控,作為邁向智慧醫療的第一要務。

閱讀更多...
精睿醫藥科技

精睿醫藥科技

精睿醫藥科技為達成系統安全性稽核,決定強化對內部系統的保護程度,除了系統與資料的備份外,也對備份還原的彈性與速度有所要求。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