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d Network Service

網路架構建置與管理服務

網路環境的建置已經成為企業資訊化的必要基礎建設之一。混合辦公、遠端協作、視訊會議等需求增加,企業在網路規劃不僅需要具備便利性,更需要同時兼具穩定性和安全性,維持企業運作不中斷。

免費諮詢

網路建置與管理服務項目

防火牆規劃及建置

防火牆規劃及建置

評估企業規模、網路設備和系統,建置合適的防火牆和功能訂閱,以強化企業網路安全性。

網段規劃及設定

網段規劃及設定

根據部門設備數量、使用地點、安控、保密和無線移動等需求,客製化規劃企業網段,以強化安全性和管理效率。

網路備援架構設計

網路備援架構設計

協助企業依據網路架構,規劃網路備援架構,以預防因為單點失敗而造成網路服務中斷。

SSL / Site to Site VPN建置

SSL / Site to Site VPN建置

建立安全加密連線通道(Site tpo Site VPN),方便即時的存取企業內部資源,同時確保資料傳輸的保密性、認證性與完整性。

跨國連線路由規劃

跨國連線路由規劃

串連企業內部網路,以提高跨網路通訊的品質及安全性,實現全網資源互通,打造具有企業級規模和通訊能力的互連網路。

無線網路環境建置

無線網路環境建置

因應BYOD與跨裝置辦公趨勢,打造企業無線網路辦公環境,提升企業整體生產效率,滿足隨處辦公、會議無界限。

網路規劃與維運服務優勢

取代「銷售」以「服務」為核心價值

有別於傳統系統整合商綁定推銷產品/服務獲利。自由系統以服務為核心,與顧客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整合企業各階段所需資源,以減少非必要支出。

「導入」到「維運」不須承擔交接風險

完成專案建置後,可以接續進入長期維運管理模式,降低因內部人員接手或廠商轉換而造成的資訊斷層,對企業營運帶來的衝擊。

兼具資安Know-How 讓網路環境具備抵抗力

兼具底層架構與資訊安全的技術能力,在前期規劃協助企業完成功能性與安全性的全面佈署,降低未來重新佈署面臨的系統衝突。

網路規劃與維運服務步驟

顧問諮詢

顧問諮詢

由服務顧問(Service Consultant)確認客戶需求,根據豐富的服務經驗,協助客戶在第一時間釐清問題,訂定後續處理方向。

環境評估

環境評估

透過技術顧問(Pre-sales)進行環境評估(Site Survey),盤點企業現況及資源,擬定執行方針。

方案導入

方案導入

根據雙方執行方案的共識,由工程團隊進行解決方案的導入,協同企業完成方案的建置。

長期維運

長期維運

透過企業及報修系統和客戶策略團隊(Customer Success),提供企業及時且易懂的白話說明。

網路規劃與維運服務合作方案

訂閱制

主動式管理的委外方案,藉由月訂閱或年訂閱的方案,彈性取得企業營運所需的IT資源,協助企業管理整體資訊環境。可依據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的整合規劃、長期維運服務與報價。

客製化量身打造,由專業顧問根據客戶需求彈性訂閱制的服務

非產品導向的服務,整合供應商資源,根據需求和預算規劃最佳化配置

跨領域技術維運團隊以及客戶策略經理,協助溝通、排除問題

>>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點數制

由服務顧問與客戶溝通合作範圍,雙方定義技術問題點數與價格的計算方式。服務期間,須由客戶開啟案件需求給予自由系統,雙方協議案件所須點數額度,經同意後執行。

節省客戶與自由系統每次溝通、簽核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簡化採購流程,不需要分很多次專案過採購,或是分別定義、解釋專案內容

年度預算妥善規劃與有效消耗

>>了解更多

專案制

任務性質的短期合作模式,當企業有明確、單一的專案目標,內部卻缺乏特定專案經驗,或尋求更複雜的技術支援,可借助委外團隊即戰力支援。

快速達成明確且單純的專案目標,通常合作模式較為單純且能應付急迫需求

按需提供一次性專案服務,結案後交還企業管理

高效率處理專業領域問題,減少試錯風險和成本

>>了解更多

網路規劃與維運服務客戶案例

明怡基金會為提供團隊和NPO合作夥伴現代化的辦公場域,因此在明怡大樓導入全棟無線網路架構規劃。除了提供完善的無線網路架構規劃,自由系統更協助導入網路監控機制,以控管異常流量行為,在辦公效率升級的同時也兼具安全性,以獲得明怡基金會信賴。

→閱讀案例

網路規劃常見問題

企業的網路基本架構有哪些組成?
  • 防火牆:網際網路與內網之間的資安系統,是網路資安的第一道防線,分為硬體防火牆、軟體防火牆兩種。
  • 路由器:連接2個以上個別網路的裝置,決定資料封包(檔案、訊息、網路互動等資料)傳輸的路徑,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路徑的功能,可調節網路負載、控制網路流量功能。
  • 交換器:是一種負責網路橋接(network bridging)的網路硬體設備,用於提升資料轉送效率,可簡單分為可遠端管理、不可遠端管理兩種。
  • 伺服器:以網路作為媒介,既可以通過內部網路對內提供服務,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對外提供服務。
  • 無線AP分享器(AP 是 Access Point 的縮寫):又稱無線基地台,將網路訊號由有線傳輸轉換成無線傳輸提供終端設備使用。

註:有些設備一台可兼具數種功能,因此實際安裝會有不同的選擇變化。專業的網路佈線規劃廠商會因應客戶的需求,協助選擇較適合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