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as a Service

企業資訊委外服務項目

透過深度垂直整合服務,從企業客戶角度規劃建置最佳化IT環境,協助企業省下不必要的風險成本並專注於核心商業目標。

免費諮詢

為什麼企業需要資訊委外?

企業要維持營運所需要的基礎建設,需要花費IT人員大量的時間,例如:電腦故障、影印機問題、網路問題、系統更新等等。日常瑣碎的維運工作,壓縮IT人員在行業應用系統與資料處理的時間,影響企業核心業務拓展效率。

資訊委外定義即為企業將日常資訊(IT,Information Technology)運營的特定範圍,如:軟體、硬體、服務,轉為委託給資訊服務提供商,讓IT人員聚焦在產業資料或應用程式的處理,以降低公司維運的成本。

企業資訊現代化挑戰

企業資訊現代化挑戰

整合不易

各資訊系統與架構缺乏整合性規劃,與各間廠商協作困難,底層環境潛藏問題

人才稀缺

科技革新速度快,人力維運、資產汰換形成財務負擔,IT總持有成本居高不下

駭客難防

忽略資訊安全風險,沒有足夠專業的團隊和資源進行資安管理維運

從傳統管理模式轉型

從傳統管理模式轉型

客製化量身打造

由專業顧問透過導入前諮詢,根據客戶需求彈性訂閱制的服務

跳脫產品框架的服務

整合企業所需的IT資源,根據需求和預算規劃最佳化配置,有效解決問題

全方位的專業團隊

由客戶策略團隊協助溝通IT艱澀術語,系統化即時支援客戶問題

資訊委外服務項目總覽

資訊委外解決方案 - IT as a Service
將行業應用系統與資料控制權交給企業,其他部分由自由系統一站式代管,可以大幅降低企業的溝通、管理成本,讓企業真正聚焦在產業的IT應用上。

為什麼需要資訊委外

為什麼需要資訊委外

透過委外服務實現主動式維運,顛覆傳統資訊管理的低效能

瞭解更多
雲端服務

雲端服務

Azure/Microsoft 365應用規劃、雲端平台規劃及建置、雲端服務維運管理、雲端郵件導入及防護、雲端備份服務

瞭解更多
資訊安全

資訊安全

資訊安全評鑑、資安維運監控中心(SOC)、事件回應服務(IR)、資料備份與災難還原

瞭解更多
資訊基礎架構規劃

資訊基礎架構規劃

伺服器虛擬化、雲端郵件導入及防護、資訊備份規劃、網路設備建置(防火牆、Switch、有線/無線網路)、資訊環境效能監控

瞭解更多
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

遠距辦公應用、雲端虛擬桌面應用、Microsoft Power Platform應用

瞭解更多
IT 整合顧問

IT 整合顧問

資訊基礎架構健檢、資訊顧問服務、跨國據點營運管理、授權規劃與合規性顧問

瞭解更多

資訊委外服務優勢

取代「銷售」,以「服務」為核心價值

有別於傳統系統整合商綁定推銷產品/服務獲利。自由系統的資訊委外以「服務」為核心,與顧客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整合企業各階段所需資源,以減少非必要支出。

All-in-one:資訊委外全面向整合

從底層架構、辦公應用、雲端服務到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一站式整合,以降低不同供應商協同管理,引發的資訊不對稱、卸責等潛在成本。

IT整合服務合作夥伴生態圈

整合且不斷迭代跨領域原廠解決方案資源,提供企業技術端最前線的支援服務,滿足企業「穩定」、「高效」的營運需求。

階段部署 無痛轉型

顧問諮詢

顧問諮詢

確認企業的資訊需求以及合適的解決方案

環境評估

環境評估

專業團隊針對實體環境進行評估報告

規劃部署

規劃部署

客製化解決方案的規劃與執行

管理優化

管理優化

訂閱維運服務,即時動態優化資訊環境

資訊委外服務合作方案

訂閱制

主動式管理的委外方案,藉由月訂閱或年訂閱的方案,彈性取得企業營運所需的IT資源,協助企業管理整體資訊環境。可依據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的整合規劃、長期維運服務與報價。

客製化量身打造,由專業顧問根據客戶需求彈性訂閱制的服務

非產品導向的服務,整合供應商資源,根據需求和預算規劃最佳化配置

跨領域技術維運團隊以及客戶策略經理,協助溝通、排除問題

>>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點數制

由服務顧問與客戶溝通合作範圍,雙方定義技術問題點數與價格的計算方式。服務期間,須由客戶開啟案件需求給予自由系統,雙方協議案件所須點數額度,經同意後執行。

節省客戶與自由系統每次溝通、簽核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簡化採購流程,不需要分很多次專案過採購,或是分別定義、解釋專案內容

年度預算妥善規劃與有效消耗

>>了解更多

專案制

任務性質的短期合作模式,當企業有明確、單一的專案目標,內部卻缺乏特定專案經驗,或尋求更複雜的技術支援,可借助委外團隊即戰力支援。

快速達成明確且單純的專案目標,通常合作模式較為單純且能應付急迫需求

按需提供一次性專案服務,結案後交還企業管理

高效率處理專業領域問題,減少試錯風險和成本

>>了解更多

資訊委外服務客戶案例

前電科創過去將資訊管理委託予多間分散廠商,需花費許多時間與各廠商對接,成效難以整合,有時會被廠商推薦使用過於高規格的軟硬體設備而無法判斷。此外,也需要建立基礎資訊安全架構。自由系統提供「一站式」資訊委外管理服務,針對需求進行三大項目:「資產盤點與現有設備狀態健檢 (e.g. 備份方式/狀態/跨地區連線)」 、「整體 IT 建置規劃建議」及「基礎資訊安全防護建置」。

二線資訊委外託管服務 — 將底層複雜的IT架構交給我們

  • 伺服器維運管理
  • 網路環境維運管理
  • 雲端服務應用維運管理
  • 資訊顧問服務
  • 資訊相關供應商管理

→閱讀案例

安盟生技創立初期並無專門管理內部的IT部門,但隨著資料量日益龐大,因此尋求專業IT委外廠商協助管理。自由系統幫助安盟生技建置完整機房軟硬體環境,並針對大量實驗數據的資安、儲存、備份、層級規劃等,提供最符合成本效益及內部管理需求的規劃設計。

→閱讀案例

資訊委外服務常見問題

企業已經有IT/MIS了,還需要將資訊委外託管嗎?

託管服務的範疇是可以與企業進行客製化簽約的,視企業的人數規模、人力配置與情境需求,MSP委外團隊也經常與IT/MIS偕同維運。例如將資安維運交給自由系統託管,有架構優化需求時與企業的infra team共同合作。

取得專屬客製化方案

從企業角度考量最佳化服務,一次為您解決IT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