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投資結盟自由系統 以訂閱制服務賦能 DaaS 商務市場

(12月15日,台北訊) 華碩今日宣布與自由系統合作,將託管服務(Managed Service)、雲端應用、資訊安全和用戶端管理整合為「裝置即服務(Device as a service, DaaS)」,彌補企業跨領域的技術人力空缺,提高資訊管理效率。

疫後混合辦公模式成為新常態,企業在擁抱數位辦公的同時,必須面對三大裝置管理挑戰,第一是企業長期對裝置的維運管理負擔,第二是硬體與雲端、韌體、軟體整合部署的技術問題,第三是如何提高內部使用者滿意度。華碩採用自由系統託管服務的商模思惟與服務量能,全面串連裝置、雲端、資安和IT技術四大元素,打造all-in-one服務,提升整體即戰力。

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林宗樑表示:「商用電腦市場已經不止於純硬體規格比較,企業端用戶也逐漸重視使用體驗、資安問題以及軟體服務等加值服務。與自由系統攜手合作下,以華碩設計思維為核心,即時解決商用客戶辦公服務需求,成為未來商用服務生態系的關鍵策略。」

華碩聯合科技系統事業總經理廖逸翔表示:「商用電腦市場情勢看漲,看準企業對於IT資源需求加深,以及相關成本逐年攀升。與自由系統結盟後,透過其豐富的訂閱制託管經驗與維運技術,結合軟硬體、韌體及服務綁定,為華碩DaaS商務市場帶來嶄新機會,與客戶建立長遠而緊密的合作關係。」

自由系統執行長俞伯翰指出:「企業積極布局數位轉型,管理思維從單純採購功能導向的硬體,進階為導入成果導向的服務。如何幫助企業與科技無痛接軌,量身打造更完善的裝置整合性解決方案,便是專業化服務的價值所在。自由系統期許能濃縮託管服務經驗,轉化為DaaS商業模式的創新動能,目標成為全球企業的IT延伸部門。」

關於華碩

華碩為美國《財富》雜誌評比「世界最受推崇企業之一」,並榮登美國《富比士》雜誌「全球最受信賴企業排行榜」及英國《路透社》「全球科技100強」。產品類別橫跨主機板、顯示卡、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螢幕、路由器及全方位的科技產品解決方案,並積極拓展電競產品及開創AIOT新領域的各種應用。華碩致力追尋無與倫比的科技創新,為全球使用者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與無所不在的幸福感,以成為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為品牌願景。華碩全球員工數約15,000人,擁有世界級研發菁英超過5,000人,產品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年營業額超過100億美元,每年獲獎數眾多,2018年平均每日獲得超過11個獎項,產品創新、設計及品質皆備受全球市場肯定。

關於自由系統

自由系統是全台第一間資訊託管服務商MSP(Managed Service Provider),根據公司業務發展需求,進行客製化的資訊規劃,從數位轉型、資訊安全到系統整合維運皆能為企業全面把關。透過深度垂直整合服務,以及訂閱式經濟的合作模式,從企業客戶角度規劃建置最佳化IT環境,協助企業省下不必要的風險成本並專注於核心商業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