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量子系統獲得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優勝獎

為響應全球ESG議題,經濟部今(111)年首度舉辦「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以綠色科技、淨零碳排為主題,號召國內大廠及國營事業如台積電、日月光、中油等單位針對現有困難處及未來ESG方向的鋪陳進行出題,徵選優秀新創企業解題。

最終共吸引124件提案,賽程為期共四個月,歷經初賽、複賽和決賽,最終17組新創企業脫穎而出,量子系統就是其中之一!代表公司參賽的Rex表示,很高興因為競賽得以有機會和大眾電腦合作,提出相關的想法與架構,競賽中規劃以雲端整合平台建立及適當的流程應用與金流的架構,讓計程車、輕軌、景點、站牌等配掛ADD硬體並和雲端做連結,建立自動派發與排程廣告,並產生KPI及分析效益圖,取代舊有靜態廣告,讓廣告類型更多元,且可使用多種計價方式例如人臉(人流)識別、開機時間、吃到飽等方式不僅讓普羅大眾投放廣告變得更輕鬆簡單可負擔,也能增加廣告收益。

獲得優勝獎的企業可進駐亞灣新創園,並獲得共100萬的獎金。Rex也想感謝公司在競賽過程中全力支持他,因以前在大公司分工很細,公司通常不會讓員工去參加這類型的競賽,在自由系統,公司鼓勵多元發展,自己在比賽中的腦力激蕩和問題解決過程都學到了很多,還包含剪影片、練習對外的簡報都是平常很少有機會接觸到的內容。

量子系統獲得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