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偕同自由系統等合作夥伴 共同切入智慧醫療領域

台灣微軟偕同自由系統等合作夥伴共同切入智慧醫療領域,以新竹台大分院為首,共同建立「智慧醫療協作平台」,加速發展遠距照會、精準醫療等場創新應用,共創未來醫院典範場域。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深知醫療產業常有資源不足或有時間上的挑戰,因此賦能產業發展智慧醫療藍圖,以資料與資安為核心,協助醫療院所建立安全的智慧醫療協作平台,藉數位科技增加患者互動、提升團隊合作、強化臨床和營運洞察,使醫病雙方擁有更佳的照護與體驗。

智慧醫療目前仍處於待啟動階段,如何跨出第一步進行IT環境的生產力部屬,為現階段醫療機構首當其衝面對的問題。自由系統根據過去10年在IT領域的深耕,從基礎建設、生產力升級至資訊安全佈署皆有實際的資訊導入和維運管理經例。透過新竹台大分院作為數位醫療的起點,未來協助台灣醫療機構啟動資訊佈署,期待醫療界得以借助科技力量減低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患者的負擔、完善病患的診療服務,期待在為來與微軟等產業生態夥伴一同為數位醫療踏出資訊佈署的第一步。

 報導原文👉 新竹臺大分院與微軟結盟 加速智慧醫療發展

2021 ms ncuh

新竹臺大分院與台灣微軟宣布結盟,擘劃數位醫療藍圖。圖片左起為新竹臺大分院副院長楊曜旭、新竹臺大分院副院長譚慶鼎、新竹臺大分院副院長楊宏智、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副總經理於慧堅、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暨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陳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