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系統攜手AuthenTrend 共創資訊安全垂直整合生態圈

自由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自由系統)宣布於今日宣布與歐生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AuthenTrend)進行策略性合作,自由系統將擔任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資安服務提供者)角色,協助將AuthenTrend指紋辨識安全金鑰、生物辨識技術打包成服務,導入應用場域,進行資訊安全領域軟硬體及服務的需求垂直整合。自由系統在宣布(4/9)與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策略性結盟後,期待加速整合Azure生態圈,為國內外業者打造更全面的IT解決方案。
 
自由系統攜手AuthenTrend 共創資訊安全垂直整合生態圈
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認為,在資訊安全議題上,企業需要的是能整合資安產品及技術維運的一站式IT整合服務,而自由系統與AuthenTrend的結盟正可以幫助企業防堵身分識別等資安漏洞。
 

自由系統資深技術顧問潘子維表示,用戶記憶力所及的密碼長度,駭客用暴力破解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加上駭客技術的變革,甚至發展出自身的商業模式及供應鏈。相信未來透過生物辨識進行身份驗證將會逐漸普及,為使用者帶來更安全及便利的使用情境。

ATKey.Pro 可用於登錄所有加入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Azure Active Directory 或 Hybrid Azure AD的 Windows 10 設備,並同時支持對企業雲端和內部部署資源的單一登入(SSO)

ATKey.Pro 可用於登錄所有加入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Azure Active Directory 或 Hybrid Azure AD的 Windows 10 設備,並同時支持對企業雲端和內部部署資源的單一登入(SSO)。

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補充,過去企業習慣將資訊管理委託予多間分散廠商,需花費許多時間與各廠商對接,造成成效難以整合,甚至各廠商間配合的落差衍生出資訊安全的漏洞。未來企業IT趨勢將會演變由有能力提供垂直整合服務的Managed Service Provider(託管服務提供者),獨立為企業從顧問、建置到維運一條龍的整合,讓企業主可以專注在本業的核心業務,提升市場競爭力。 

AuthenTrend副總經理黃啟峰表示,FIDO認證與無密碼(Passwordless)的應用近兩年成為大勢所趨,微軟也在 2021 年正式宣布Azure AD 身分識別管理服務與消費者帳號全面推動無密碼登入。身為微軟智慧安全聯盟(Microsoft Intelligent Security Association) 的第三方合作夥伴,AuthenTrend 過去市場重心鎖定歐美、日本,提供台灣自主研發的FIDO2指紋硬體安全金鑰來共同推動無密碼應用。然而黃啟峰也認同,目前企業遇到的問題大多是缺乏專業的 IT 整合服務來提供完整的無密碼解決方案。透過此次與自由系統策略聯盟,希望以群策群力的方式,打造更安全的企業資安防護網。

自由系統與AuthenTrend策略性合作後,將鎖定國內半導體、醫療與生技領域,透過打造資訊安全整合的生態圈,協助國內業者一站式降低機敏資料外洩帶來的潛在成本,為企業發展奠定良好的IT基礎。

為了協助台灣企業快速實現無密碼機制導入, AuthenTrend 和自由系統在此次 2021 台灣資安展正式展開「無密碼測試計畫」,報名且通過審核的企業將可獲得多達 10 個免費的 ATKey.Pro 與自由系統專業顧問的初步資安健檢建議。

自由系統攜手AuthenTrend 共創資訊安全垂直整合生態圈

關於自由系統

自由系統是全台第一間 MSP (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以「自由系統就是您的IT部門」作為服務核心價值,根據公司業務發展需求,進行客製化的資訊委外規劃,從數位轉型、資訊安全到系統整合維運皆能為企業全面把關。透過深度垂直整合服務,以及訂閱式經濟的合作模式,從企業客戶角度規劃建置最佳化IT環境,協助企業省下不必要的風險成本並專注於核心商業目標。

關於歐生全

歐生全是全球指紋認證的領航廠商之一,將指紋 FIDO2 硬體安全金鑰結合指紋,歐生全的願景與目標是讓指紋取代傳統密碼。研發指紋安全金鑰與區塊鏈冷錢包等多項安全硬體裝置,歐生全於 2016 年成為 FIDO 聯盟會員,是全球第一批取得 FIDO2 認證及加入 RSA 合作夥伴方案的指紋安全金鑰提供商之一。身為微軟智慧安全協會成員的歐生全更於 2021 年微軟 Ignite 大會正式成為無密碼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協助實踐企業最高安全等級的身份驗證機制,打造更安全的企業資安防護網。(www.authentre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