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系統 化身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

商業週刊 / 廣編報導

面對智慧轉型的大浪潮,中小企業如何在有限資源中,導入符合自己的數位科技,關係著能否穩住經營、持續邁向成長茁壯。在這個關鍵時刻,自由系統正以自身的完美轉型經驗,陪伴中小企業走上數位轉型之路。

 

資訊科技推陳出新,人們的生活與工作幾乎已經離不開資訊環境,面對這股劇烈的數位浪潮,中小企業必須懂得善用精良的科技工具,才能提升競爭力,甚至藉由科技的力量,找到與大企業平起平坐的策略方程式。國內資訊服務商自由系統,近年來面對風起雲湧的數位轉型浪潮,就率先導入微軟的「Microsoft 365 智慧解決方案」、「Microsoft Power Platform」與「Microsoft Dynamics 365 」,走在趨勢之前打造智慧企業經營與行動辦公空間,並且以自身的經驗協助中小企業推動智慧轉型,成為台灣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的背後推手。

自由系統 化身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

打造隨身又智慧化的行動辦公室

「企業無法改變數位浪潮趨勢,不如就跑在第一,推動數位轉型。」自由系統總經理俞伯翰簡單一句話,道出數位轉型是中小企業不得不走的一條路。回想起自由系統推動智慧轉型的歷程,俞伯翰說,自由系統身為微軟長年的合作夥伴,當然也懂得善用微軟的資源,全面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隨身又智慧化的行動辦公室
 

「這條路,企業一定要循序漸進地走。」俞伯翰以自由系統的經驗指出,智慧轉型的科技工具這麼多,要怎麼開始,一直令中小企業感到頭痛,面對各種選擇,自由系統先導入Microsoft 365 ,著眼於辦公室的行動化。透過Microsoft 365的SharePoint與Teams功能,不僅讓企業溝通更有效率,也大幅節省營運成本,更因此提升贏得業績的能力。

俞伯翰舉例,Teams為公司建立不受時空限制的溝通機制,公司在執行每個專案時,都可以透過Teams即時無障礙的溝通與跨部門串連,把事情看得更細,一發現錯誤可以馬上修正拉回,減少業務方向錯誤而導致的成本損失。另一方面,因為不同部門之間可以利用Teams給予彼此意見,跨部門無障礙的溝通模式,讓同仁成長得更快,進而提高公司營運績效。

導入Microsoft 365為員工打造隨身辦公室,創造更好的營運績效之後,自由系統為加速智慧轉型進程,接著又導入可整合Microsoft 365的新一代生產力平台「Microsoft Power Platform」。俞伯翰說,Power Platform的Power BI、Power Apps與Power Automate,進一步解決自由系統既有營運流程上的瑣事,讓同仁可以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研發與業務開發上,例如結合PowerApps及Power Automate所設計的Timesheet工時紀錄及分析系統,可有效對公司服務客戶所投入的人力,然後進行成本效益分析,如此一來,可以清楚掌握哪些客戶服務投入過多資源,哪些客戶是平常比較少接觸的,可以提醒業務主動關心。

 

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需循序漸進

親身經歷建立行動辦公室與智慧管理模式的過程,身為專業資訊服務提供商的自由系統,因此清楚了解該如何協助中小企業推動智慧轉型,俞伯翰分析,很多中小企業不願意踏上數位轉型之路的原因,在於認為數位化的成本支出難以回收。其實企業只要從自身需求出發,階段式地推動轉型,一開始的成本並不會太高,但是能夠省下可觀的隱形成本以及創造巨大的正面效益。此外,微軟Microsoft 365 與Power Platform完整的資訊安全機制,更可保障企業資安,一舉多得。

俞伯翰建議,員工規模在20~50人的企業,可以先選定5~8個人進行先導,這些人使用數位工具,工作效率超越其他同仁,會慢慢的把智慧辦公的氛圍散播出去,之後再推廣到整個辦公室,可以提高轉型的陣痛與成功率。當然,中小企業資源有限,沒有自己的IT團隊,也不清楚如何定義自己的資訊需求,而轉型的過程中一定要有一個專業的數位夥伴,像是自由系統就是深諳智慧工具的資訊服務商,能夠手把手的協助企業評估智慧轉型進程,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支出,提高數位轉型的智慧效益。

自由系統 化身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

面對智慧轉型的大浪潮,中小企業也不能置身事外,如何在有限資源中,導入符合自己的數位科技,關係著中小企業能否穩住經營、持續邁向成長茁壯,在這個關鍵時刻,自由系統正以自身的完美轉型經驗,陪伴中小企業走上數位轉型之路。

相關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