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d Cloud Service

雲端服務

從公有雲、私有雲到混和雲,皆能協助企業從授權、評估、規劃、導入、託管一次滿足,幫助企業無痛轉型。

免費諮詢

企業導入雲端的挑戰

IT人員熟悉領域受專業限制,不易全面​評估

雲端知識和技術門檻高

組織IT人員缺乏資源及經驗評估、管理雲端或混合雲環境

雲端試錯成本與資安風險高

雲端成本結構不同,可能因移轉失敗、缺乏資安防護而造成損失

雲端後續維運管理

MIS日常工作量大,可能無暇顧及管理狀況或熟悉雲端所有產品知識

雲端服務解決方案

根據企業應用需求,提供最精確的軟體授權規劃和教育訓練,有效降低企業的軟體授權費用,並大幅提升使用效率及應用程度。

​Azure/Microsoft 365授權規劃

​客製化應用規劃

​管理者/使用者教育訓練規劃

根據企業雲端平台使用需求, 不論是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多雲架構或是Hybrid Mode,協助您節約管理成本,規劃符合企業的使用情境,拓展效能,加速創新。

使用者權限設定

雲端平台資料夾權限設定

客製化應用建置

協助企業轉移郵件服務,根據企業資訊環境、人員使用和資安需求,規劃最合適的郵件服務方案,協助企業避免導入失敗、方案不適切、資安防護等級不足等狀況,產生潛在的資訊成本。

郵件服務移轉/信件搬移

郵件收發功能維運,郵件政策管理

郵件規則設定

進階威脅防護功能調整

受限於IT人員領域限制、資訊問題過於繁複,自由系統透過維運服務協助企業管理雲端平台基礎環境,讓IT人員可以將心力投注在企業核心應用,提升管理效率。

雲端平台後台管理、授權管理

使用者權限設定

雲端障礙排除、技術支援

管理政策諮詢、建議

雲端防毒應用管理及障礙排除

根據客戶產業、業務流程的狀況,提供最佳的備份與備援架構建置。 定義最適合的RTO或RPO及資料備份方式,並搭配適切的網路架構,符合成本效益又能避免停機、資料損失所帶來的商務損害。

雲端資料備份規劃

備份還原測試/災難備援及還原​

備份管理服務(Veeam Managed Backup Service)

智慧雲端加值 生產力,無所不在

智慧雲端加值—生產力,無所不在

還在使用非企業級的通訊軟體發訊息、傳檔案嗎?您該試試看新一代的雲端協作平台— Microsoft 365。

您可以在簡潔的介面上建立聊天及群組,與各組成員雲端共編文件並隨時開啟會議,不用再擔心檔案過期無法下載、或是公私事混雜造成分心,搭配自由系統的雲端託管服務及資安防護服務可以讓您的雲端管理效能與安全性更上一層樓。

此外,我們也提供數位轉型顧問服務,協助企業情境客製化導入SaaS,並提供教育訓練。

雲端策略部署 彈性、可控、安全三效加值

雲端策略部署 彈性、可控、安全三效加值

從地端到雲端,整合管理不再是問題。按需供應,彈性訂閱,客製化系統架構,持續性技術支援保證,上雲沒有想像中困難!

  • 公有、私有和混合雲適用性評估
    除了現今普遍的公有雲以外,也加入機密性為考量的私有雲佈建,保有專屬的安全性。 自由系統會從您工作負載的需求考量導入雲,也會透過同時部署兩種雲端架構的「混合雲」,協助您控管支出成本。
  • 網站、應用程式開發與部署整合
    自由系統藉由Microsoft、VMware 提供 IaaS及PaaS雲端服務,輔助您網站、應用程式開發時所需的營運環境,做有效的部署整合。
守護雲端環境安全 我們在行

守護雲端環境安全 我們在行—

企業雲端化的下一步是落實監管,強化資安。

不論是從底層建立安全的雲端平台架構與網路監管,或是使用者存取企業雲端的身分安全,以及資料在雲地端流通、跨裝置工作的控管方法,我們皆能與企業討論常用情境與相應的資安設計。

雲端服務合作方案

訂閱制

主動式管理的委外方案,藉由月訂閱或年訂閱的方案,彈性取得企業營運所需的IT資源,協助企業管理整體資訊環境。可依據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的整合規劃、長期維運服務與報價。

客製化量身打造,由專業顧問根據客戶需求彈性訂閱制的服務

非產品導向的服務,整合供應商資源,根據需求和預算規劃最佳化配置

跨領域技術維運團隊以及客戶策略經理,協助溝通、排除問題

>>了解更多

>>了解更多

點數制

由服務顧問與客戶溝通合作範圍,雙方定義技術問題點數與價格的計算方式。服務期間,須由客戶開啟案件需求給予自由系統,雙方協議案件所須點數額度,經同意後執行。

節省客戶與自由系統每次溝通、簽核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簡化採購流程,不需要分很多次專案過採購,或是分別定義、解釋專案內容

年度預算妥善規劃與有效消耗

>>了解更多

專案制

任務性質的短期合作模式,當企業有明確、單一的專案目標,內部卻缺乏特定專案經驗,或尋求更複雜的技術支援,可借助委外團隊即戰力支援。

快速達成明確且單純的專案目標,通常合作模式較為單純且能應付急迫需求

按需提供一次性專案服務,結案後交還企業管理

高效率處理專業領域問題,減少試錯風險和成本

>>了解更多

雲端服務導入階段

顧問諮詢

顧問諮詢

由服務顧問(Service Consultant)確認客戶需求,根據豐富的服務經驗,協助客戶在第一時間釐清問題,訂定後續處理方向。

環境評估

環境評估

透過技術顧問(Pre-sales)進行環境評估(Site Survey),盤點企業現況及資源,擬定執行方針。

方案導入

方案導入

根據雙方執行方案的共識,由工程團隊進行解決方案的導入,協同企業完成方案的建置。

長期維運

長期維運

透過企業及報修系統和客戶策略團隊(Customer Success),提供企業及時且易懂的白話說明。

雲端服務客戶案例

自由系統協助泰山導入500U的雲端行動辦公室 Microsoft 365,大幅提升辦公效率與產能。此外泰山原本使用地端Email Server+Note Email,隨著Note在市場上被拋售,及地端硬體設備的老舊,造成服務中斷的風險提升。自由系統協助移轉至微軟雲端服務 Exchange Online,降低地端維運成本以及損壞風險,並協助配置最適授權,防止Email惡意攻擊。

了解更多 Microsoft 365 — 生產力,無所不在

Microsoft 365 是一套協助您保持聯繫並完成工作的應用程式。

包含常見的企業生產力工具—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以及新一代的通訊協作平台 Teams,溝通更即時,協作更安全,Work From Anywhere不再只是理想。

→閱讀案例

 采妍國際旗下的 1028 為擁有線上電商與線下實體通路的O2O知名彩妝品牌,需藉由數位轉型對內資訊整合、對外應變市場趨勢。因此,采妍在尋找一個資訊服務商MSP,可以全面性解決機房設備維運、資訊系統備份、企業資訊安全,以及團隊協作的一站式平台。

自由系統成為采妍長期的部分資訊委外夥伴,讓資訊問題可以快速被專業團隊偵測、解決、預防。首先自由系統協助導入Microsoft 365雲端辦公工具,取代Line和Gmail不能整合、共享和資安等問題。此外,自由系統支援設備訂閱式租用服務,降低公司資本支出與管理成本。

 自由系統的資訊規畫服務能因應客戶成長彈性,調整適合客戶該發展階段的服務模式。對采妍來說,可更加專注在產品研發和行銷布局,並提高跨部門協作效率至少30%,更大幅降低資本資出、後續維護與續保等繁瑣事宜。

→閱讀案例

貿協原先使用G Suite、Skype、Zoom等軟體辦公,彼此不能有效整合,不僅缺乏生產效率更疏於資安防護,故交給自由系統協助導入 Microsoft Teams 及 Power Platform 雲端整合平台,在短短數天內完成上千user導入。Microsoft 365 讓貿協內部資訊交流更加便捷明瞭,更避免因COVID-19隔離政策而停擺。

緊急三級三天啟動全員居家上班!貿協用經驗呼喊中小企業轉型刻不容緩

→後疫情數位化迫切 貿協X自由系統助企業轉型

雲端服務常見問題

雲端服務是什麼?

雲端技術的應用極為廣泛,所謂的雲端服務(Cloud Service)是結合「雲端儲存」、「雲端運算」、網際網路以及商業營運等需求而催生的網路服務統稱。

藉由雲端服務,企業透過網路連線存取遠端由雲端平台業者架設的伺服器,直接獲取儲存空間、作業環境、軟體應用等資源,進而採用更多元、進階的服務應用如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容器化微服務(Microservice)、超融合架構(HCI)、AI與機器運算(MLIoT智慧應用等等。

雲端服務相關報導

自由系統成為第三位微軟 FRP 合作夥伴 協助企業控管雲端網絡

自由系統成為第三位微軟 FRP 合作夥伴 協助企業控管雲端網絡

自由系統獲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 協助企業迎戰數位轉型浪潮

自由系統獲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 協助企業迎戰數位轉型浪潮

研華與自由系統結盟 以IoT CSP加速工業物聯網生態體系發展

研華與自由系統結盟 以IoT CSP加速工業物聯網生態體系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