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制成趨勢,微軟以後不賣永久版的Office了?

Thomas Hsu / Senior Service Consultant
 
微軟宣告即將停止買斷版的Office軟體套件,對於多數用戶有較大衝擊的是「Office家用及中小企業版」將停止販售。有著大量Office需求的企業未來該何去何從?
 
訂閱制成趨勢-微軟以後不賣永久版的Office了

「微軟授權訂閱制與買斷制的勢力消長又迎來一個重要里程碑,於2019年8月中,微軟宣告即將停止買斷版的Office軟體套件,當中對中小企業比較有影響的是「Office家用及中小企業版」將停止販售,對於Office軟體有需求的企業來說,少了一個較為經濟實惠的授權選項,不過正好可以為公司規劃啟動數位轉型的嶄新一步,相較於透過大量授權採購Office軟體套件(成本較高),近年來已普及Office 365對企業是CP值最好的選擇。

Office 365有不同版本可以滿足企業對於基本文書作業以及團隊協作的需求,對於不同的組織角色、職權都可以選用不同的O365授權方案來提升整體辦公效率,評估的過程您需要MSP(Managed Service Provider)針對內部需求把軟體功能應用效益最大化,過去在我們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的經驗中,不乏原本買了授權卻沒有善加利用的例子,除了可惜之外,更讓公司走了許多轉型的冤枉路,O365包含了Email、協作平台、雲端空間等各項服務,若是能有效整合運用,將能解決很多辦公效率問題。」

相關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