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采妍國際的數位轉型之路

國際調查機構IDC指出,2019年是「企業重塑創新」的關鍵年,未來企業如果無法加速推動數位創新,恐將在2022年失去三分之二的市場。迎合數位轉型的大浪潮,過去幾年許多台灣企業加速啟動數位轉型戰略,其中不乏順利推動轉型的中小企業,1028采妍國際行銷公司,就是成功的代表之一。

 

因應急遽變動市場競爭 數位轉型刻不容緩

 

「傳統美妝產業的數位化程度向來不高,但是1028采妍國際母公司為美妝入口網站,因此一直高度重視數位化推動。」1028采妍國際總經理孫莉婷指出,作為國內知名彩妝品牌,保障客戶資料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再加上1028采妍國際是一家擁有線上電商與線下實體通路的O2O彩妝品牌,更需藉由數位轉型,為員工建立一個高效率、高度整合的工作環境平台,才能順暢企業營運的各個環節,提升各部門生產力,應付快速變動的消費市場。

1028采妍國際行銷總經理特助王建邦就資訊層面補充表示,原本1028采妍國際採用Line作為同仁線上即時溝通的工具、以 Gmail 作為電子郵件系統,缺乏整合的資訊環境,出現資訊無法互通分享的問題,弱化公司同仁一同創新發想的能量,採用不同平台更提高資安防護的難度。

五大效益:安全、保存、即時、相容、協同

基於資訊安全、資訊環境整合度不夠的各方面考量,1028采妍國際決定導入微軟 Office 365 系列軟體,很快的為公司營運創造各方面的效益,具體可以歸納出五大效益。

第一、1028采妍國際曾經因為遭受資安攻擊,導致資料遺失的損失,如今透過 Office 365 將資料放在雲端,又可進一步為資料進行備份,避免公司遭遇勒索軟體等盛行的病毒攻擊,造成資料遺失的問題,維護企業營運的安全。

第二、透過 Office 365 的 SharePoint Online 功能,1028采妍國際各個部門可以建立以小組和專案為主的網站,建立完善的專案管理,提升營運效率,以教育訓練為例,透過 SharePoint Online 把訓練內容與知識,給予外點、門市人員瀏覽,外點人員可以隨時用手機上網學習,不用再約時間到總公司上課,如此一來,人員學習更方便有成效,也減少企業在教育訓練上所投入的重工資源。


圖片來源:Microsoft
圖片來源:Microsoft


第三、使用 Office 365 的 Microsoft Teams 即時通訊功能,可以建立起以專案任務的小組團隊,促進團隊溝通,加速專案進行,各組員提供的資料也可以保存在 Microsoft Teams 上面,團隊成員可隨時查看,更可於 Microsoft Teams 上共同編輯一份 Word、Excel 等檔案,提高效率。

200212 200622 teams channel
圖片來源:Microsoft


第四、Office 365 相較於舊的版本,與 Apple iMac 相容性更高,王建邦說,這讓不少使用 iMac 作業的1028采妍國際員工,不再有 Mac 存出檔案格式跑掉的問題,解決員工一直存在的工作困擾。

第五、更重要的是,透過 Office 365 的雲端作業平台,各個部門員工都可以掌握前端銷售資訊,關鍵人員可以隨時啟動專案,進行最即時的協同作業。孫莉婷舉例,行銷部門如果即時看到前端某個產品銷售亮眼,可快速啟動相關行銷活動,然後直接與前端人員在平台上溝通協調,節省推動創意行銷的時程,這讓1028采妍國際更能因應消費者需求快速變動的挑戰。

推動國際佈局策略 未來將導入更多數位工具

「導入 Office 365 只是1028采妍國際啟動數位轉型的第一步,未來1028采妍國際還會有更多數位推動的戰略。」孫莉婷指出,企業數位轉型的過程中,經常會因為員工對於舊有工作習慣的執著,面臨推動障礙,這時候推動者必須採取循序漸進的推動策略,要耐心的指導員工之外,也找到對的合作廠商,協助解決推動上的各種問題,對於員工接受新的數位工具,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自由系統數位轉型成功案例:1028采妍國際


成功跨過數位化的第一步之後,展望未來,隨著1028采妍國際正加速國際化佈局戰略,1028采妍國際的數位推動之路將持續往前推進。孫莉婷最後說,現在開始,1028采妍國際將在保障企業與客戶資料安全的基礎上,為跨國、跨部門、跨線上線下的員工,持續建立更優化的作業模式與流程,讓員工可在雲端上即時互動、共同創新,為1028采妍國際站穩數位經濟時代的國際競爭舞台,做足最好的準備。

相關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