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隔離,遠距辦公你上雲了嗎?

Lisa Hsu / Service Consultant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來襲導致人心惶惶,不少員工為了安全起見,紛紛進行自主隔離或管理,當必須遠距辦公時,才發現一堆所需資料不在電腦裡,也不清楚目前案子進展的如何,客戶聯繫上也產生困難,碰上這些問題時,無形中往往損失不少不必要的時間與金錢成本。

這時,「資料上雲端」就是非常重要的規劃。
所謂資料上雲端就是企業把常用資料及系統放置在雲端平台上,"Whenever, Wherever"是雲端的重點之一,讓公司成員能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可隨時隨地存取所需資料,不論對公司內部或是客戶、廠商端皆能順暢地持續業務或進行專案。上雲除了有跨越時與地的好處外,還有其他的優點:

  1. 節省成本:不必擔心硬體的折舊或機器的損壞,和多花餘力進行系統的更新維護。每個月只需負擔少量金額,就可享受經濟實惠的雲端服務,企業能省下更多成本和時間,花在更有效益的業務上,以爭取更多的利益。
  2. 增加效率:團隊可透過上雲的便利性,即時的編輯資料、溝通想法,不論成員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完美無縫的參與案件,共同為企業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3. 擴充彈性:當隨著業務及資料量日益增加,而雲端容量不夠使用時,只要簡單的步驟,就能隨時擴充所需的儲存容量。
  4. 方便使用:即便人不在公司,只要有網路,便能立即使用各種裝置(筆電、手機、平板等)讀取資料及線上作業或進行線上會議,利用雲端服務的便利性及即時性,使得公司業務不中斷。
  5. 安全防護:目前提供雲端服務的業者如微軟等,其平台皆具有相當的安全性及加密機制,讓使用者能更放心地使用雲端各種服務,更專注地處理手頭上的業務。

在高科技的時代,企業如何善用新工具,協助公司內部做更有系統的規劃,使業務營運更有效率地進行,是一個必要的投資,而資料上雲端就是其中一項入門卻很重要的方法,不需花費龐大的費用,就能擁有「Whenever, Wherever」的工作體驗,簡化本來繁瑣的作業流程。透過資料上雲端的過程,企業亦能開啟數位轉型的第一步,也是永續發展必經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