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醫療協作平台 協助醫療院所跨出數位轉型第一步

自由系統偕同台灣微軟於台灣時間 10月 12 日共同參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專題研討會」。探討數位升級及疫情影響,加速而來的數位醫療服務模式,包含遠距醫療、AI人工智慧應用、零接觸醫療服務和遠距看診等未來應用情境。

 2021 healthcare event

台灣微軟與自由系統提出以 Microsoft Teams 為一站式協作平台,整合 Microsoft 旗下智慧商務應用程式 Dynamics 365 與資料視覺化軟體 Power BI,優化過去醫療產業數位程度、整合度不足的情境,例如:組織內部協作工具不統一、醫療數據管理數位程度不足。期待透過一站式的整合,解決上述數位化不足情境造成的生產力低落、數據管理風險等問題,加速發展遠距照會、精準醫療等場創新應用,共創未來醫院典範場域。

Microsoft Teams 結合微軟全球雲端資源,不但符合全世界最多的合規認證標準,包括 ISO27001、ISO27018、GDPR 等認證,更具備企業級資安保護與醫療級的 HIPAA、HITRUST 等多項認證,符合醫療產業合規與安全規範,讓病例傳送中的病患敏感機密資料,妥善保存於雲端或是地端,減輕人力作業壓力及風險。

微軟智慧醫療雲


微軟亞洲區雲端解決方案總監佐藤大輔曾表示:「台灣微軟致力推動台灣醫療轉型,視訊診療僅是一環。微軟主要有三大目標:希望將科技更深地融入到整體醫療體系。從幫助第一個使用智慧醫療技術並與病患互動的醫療前線工作者開始,到整體醫療院所的營運及團隊協作效率,在安全與合規的單一平台上,就能增進對各式醫療指標數據的蒐集與洞察。並將攜手台灣微軟合作夥伴之力,專為台灣打造最適切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降低台灣遠距醫療的門檻,進而推進台灣醫療產業數位轉型進程。」 

現今台灣數位醫療正處在啟動階段,完成啟動智慧醫療應用前的基礎建設,以及如何使組織內部人員轉換思維,接受並且落實數位工具的應用,將成為醫療機構要完成數位醫療的首要任務。自由系統深耕於IT產業10年的經驗,整合微軟旗下的應用程式,協助台灣醫療機構建構數位為本的虛擬醫療基礎。有別於傳統的系統整合商,自由系統從組織長期需求進行階段性的長期規劃,並在解決方案導入的過程中,提出使用者及管理者的教育訓練,強化組織人員對於數位工具的啟用度和使用率,並透過長期的訂閱式維運管理服務,讓組織專注在自身的核心業務,協助管理不熟悉的IT領域,如:基礎建設、資訊安全。

部署虛擬醫療三階段思維

自由系統期待在數位醫療起步階段,協助醫療機構走過最需要謹慎規劃的第一步,並在未來持續協助導入遠距醫療、零接觸醫療服務和遠距看診等應用,以數位能力提升醫療產業的生產力及影響力,為醫療機構、醫護人員甚至是病患帶來更便捷的使用環境。

點此領取👉數位化醫療白皮書 

醫療案例👉新竹臺大分院率先導入智慧醫療